8/24/21

如何讓高中生重回正軌?

疫情爆發一年半之後,高中生們還在苦苦掙扎。疫情的流行影響了高中畢業、就讀大學或職業培訓的計畫


在巴爾的摩 (Baltimore),今年有68% 9 年級學生至少有一門課不及格,相較過往該比例急劇上升。在洛杉磯 (Los Angeles)43% 剛升上12年級的學生(預計於2022年畢業)面臨無法畢業的風險。放眼全美,隨著大學助學金申請、大學的雙學位課程以及其他關於大學畢業和新生註冊的人數都在下降。美國承諾聯盟(America's Promise Alliance)最近一項調查顯示,近 80% 的高中生因冠狀病毒大流行影響了他們畢業後的計畫,其中 16% 的人表示將延後進入大學就讀,7% 將取消上大學。


雖然勞動力短缺為青少年創造了短期就業機會,但這類服務性質行業並未提供長期的職業規劃及收入水準以支撐一個家庭。來自喬治城教育及勞動力中心(The Georgetown Center on Education and the Workforce, Georgetown CEW)的資料顯示,好的工作(2544歲間年薪$35,000美元)需具備高中學歷,其中75%甚至要求更高的學歷或訓練。


如果公共教育系統無法就大流行帶來的衝擊而進行調整,未來不只是學生及家庭,甚至是社會全體及整個國家都將受影響。


值得慶幸的是,過去10年間已有一套有效的策略,若在這個基礎上加以調整,能夠幫助學生完成高中學位及獲得更高學歷。學校應開始實施預警系統,提供全面的大學及職業指導,並與其非營利合作夥伴合作,以增加學生與指導老師、教練及高等教育顧問接觸的機會步驟如下


1. 預警系統

在開始解決學生的訴求之前,學校需要確定他們需要什麼。哪些學生無法畢業的機率高?什麼策略可以讓他們重回正軌?如何知道哪些策略可行?預警系統可通過監控數據(比如成績和出缺勤狀況)來掌握學生狀況,進而幫助老師及時進行輔導。


在大流行之前,各個學區都在學習,藉由監控和尋求增加進入進階課程的機會和成功率、申請經費資助、在進入大學或參與培訓間做出選擇,將預警系統從高中畢業擴展到大學和職業準備階段。


學生得相信學校裡有一個成年人了解並關心他們作為一個人,有一個支持性的同伴團體,參與有意義的活動來幫助其他人,並感到學校歡迎他們。這些都是被一年或更長時間的遠程教育破壞的連接,需要重建。包含社會情感數據的預警系統可以提供幫助。


2. 大學和職業指導

爲學生提供全面的大學和職業指導對於教育恢復也至關重要。

去年秋天,低收入學生的助學金申請和大學入學率下降,部分原因是缺乏指導,這已經是大流行前的可怕情況,而且只會因學校實施線上教學而加劇。有這麼多學生偏離了畢業方向,他們在未來幾年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這種指導。


這不能僅限於高中生和輔導員之間的互動。事實上,它不應該是;即使使用聯邦救濟金來短期增加輔導員,對於目前師生比超過 1 500 的高中來說也是不夠的


越來越多的學區正在與社區和非營利合作夥伴合作,以廣泛提供大學和就業諮詢服務。比如在華盛頓州塔科馬(Tacoma, WA)的實踐計畫。在大流行之前,當地的非營利組織與大學和學區合作。在危機期間,他們創建了一個跟踪和輔助系統,以幫助每位高年級學生獲得受高等教育的機會。


3. 與非營利合作夥伴合作

經過一年多的遠端教學,許多學生渴望實體的接觸與交流。是否與導師、家教或成功教練建立緊密的關係可能是導致學生輟學與高中畢業後有明確生活計畫的區別。


同儕力量(Peer Power),位於田納西州曼非斯(Memphis, TN)的非營利組織,將當地高中的 9 年級學生與擔任「成功教練」(success coaches)在學校工作的大學生進行配對,以提供輔導和指導。通過美國服務團(AmeriCorps) (1)為國家服務一年的年輕人正在與城市年(City Year)和大學諮詢團(College Advising Corps)等組織合作,在全國開展類似的工作,而2021年美國救援法案(American Rescue Plan)則為美國服務團(AmeriCorps)提供了額外的資金,以擴大其影響範圍。各學區應可與使用美國服務團的組織建立或擴大合作夥伴關係,以確保所有學生都能得到指導


我們可以回顧這一時刻,將此刻視為年輕人將永遠偏離軌道,或所有學生有機會可以從高中畢業、申請大學和找到好工作的轉折點,選擇權在我們。


: AmeriCorps是一項由美國聯邦政府、基金會、公司和其他捐助者支持的志願公民社會計畫,旨在讓成年人參與公共服務工作,目標是“幫助他人並滿足社區的關鍵需求”。https://americorps.gov/


資料提供時間:2021.08.24

撰稿人/譯稿人:Michael Nakhiengchanh


資料來源:2021818

EducationWeek

Retrieved from

https://www.edweek.org/teaching-learning/opinion-what-will-it-take-to-get-high-school-students-back-on-track/2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