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

疫情期間學生期望增進教師交流機會

 



根據美國國家教育協會(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 NEA)和全國家長教師協會(Parent Teacher Association, PTA)最新研究指出中學生學習狀況不如疫情前,學生冀望增加與老師交流機會。

Greenberg Quinlan Rosner 研究中心於202010月針對80013-18歲公立學校學生進行問卷,瞭解疫情對學生及家人在學業、情感和經濟方面造成影響並對青少年進行焦點小組研究。整體而言,學生表示學習狀況不及疫情前。而更年輕的13-15 歲學生,若其家長或監護人無大學學歷,則疫情前後落差更為顯著。

被問及何者對學習有幫助時,學生強調師生間之連結及個別協助,表示現今最有助於學習的4件事為:

增加師生間互動

額外輔導協助趕上學業進度

教師快速評分及反饋

增加與老師一對一交流

NEA理事長Becky Pringle指出,學校領導有責任制定滿足這些需求的日程表,非增加教師額外的工作量,而是與教師合作商討如何重組教育模式以滿足學生需求。從研究中可知,密集輔導是協助學生課業且彌補疫情以來校園關閉造成學習損失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多數學生想多些時間待在校園,被問及若不考量疫情因素,學生比較喜歡何種上學模式,38%學生希望參與實體面授課,27%選擇面授及線上混合模式,35%偏好全天線上教學。

Greenberg Quinlan Rosner 研究中心副總裁Missy Egelsky受訪時表示,焦點小組中有許多學生對面授課程之質疑主要來自對病毒恐懼。學生擔心自己感染並傳染給家人。Egelsky分享鄉村學生的一席話:我想保護我的家人,因為父母是高風險族群,所以不值得冒險上學。

調查指出近十分之一青少年提及家中有人確診,40%表示有朋友確診生病,36%提及沒一起生活的家人確診,超過56%學生表示狀況尚可。

非裔學生與其他族群相較更可能因疫情陷入經濟困境,37%非裔學生提及家中至少有1名成年人因疫情失去工作,27%拉丁裔學生,23%白人學生與16%亞裔美國人及太平洋島民學生也深受影響。

 

 

資料提供時間:2020.12.22

撰稿人/譯稿人:黃淑貞

 

資料來源:20201216

 

Education Week

Retrieved from


https://www.edweek.org/leadership/survey-students-want-more-opportunities-to-connect-with-teachers-during-the-pandemic/2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