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

德州達福地區逾10萬名學生未參與春季遠距教學課程

 

達拉斯晨報依據德州州政府提供的數據,分析出一個令人驚訝的現象--上學年春季班達福地區(Dalls-Fort Worth)10萬多名學生未參與遠距課程,其中近2萬人呈失聯狀態。鑑此,美國可能產生新一批迷失的世代

上週分析讓許多教育者認知到COVID-19疫情所導致的全國性災害。此教育浩劫是由多種因素造成,例如缺乏穩定的住所、疫情衝擊經濟導致的遷移、無法連結及使用網際網路、與教師和同學的脫節、疾病或家庭創傷等。

達拉斯晨報表示除非採取強力措施並重新找回學生,補足他們落後的課業進度,否則教育界將面臨更大的衝擊。

為了理解問題的嚴重性,學區依據2段期間來評估學生對課業的回應程度分別為:2020COVID-19疫情開始至430日及51日起至學年結束。經分析80個大型學區及特許學校的數據顯示,較富裕學區之學生有較高的課程參與意願,大部分學生皆全程參加遠距課程。至51日為止,80個學區中有逾10萬名學童未曾參與課程或中途停止繳交作業。

德州部分學區也對此分析做出回應,例如Garland學區期本學年中額外增設數週的輔導課、才藝課與衝刺班課程幫助學生達成學習。

 

在疫情下可能持續的情形下唯有全美14,000個學區採全面性計畫來確保學生參與學校教學,否則此一教育問題可能擴及至全國各地。

 

資料提供時間:2020921

撰稿人/譯稿人:黃淑貞

 

資料來源:2020917

Education Week

https://blogs.edweek.org/edweek/District_Dossier/2020/09/Texas_schools_student_engagement_pandemi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