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18

藝術教育代言組織與教師遊行陣線聯盟


駐休士頓教育組
類別:藝術教育
「奧克拉荷馬人的藝術(Oklahomans for the Arts, 以下簡稱OFTA)」為一非營利組織,旨在推廣奧克拉荷馬州的藝術、文化及藝術教育。其為橫跨全美40州藝術代言組織的一部份。每年該組織於州首府(State Capitol)舉辦藝術日,以跟立法者對談有關藝術之於生活與經濟的重要性。去(2017)年該活動有超過1千人參加,活動內容包括非營利藝術組織向立法者諮詢其對於藝術經費及藝術教育的支持度。

(2018)411OFTA於州首府辦理年度奧克拉荷馬藝術日(Oklahoma Arts Day)正巧遇上奧克拉荷馬州教師聯合罷工活動。協同奧克拉荷馬A+學校(Oklahoma A+ Schools)、奧克拉荷馬藝術協會(Oklahoma Art Education Association)以及奧克拉荷馬藝術教育聯盟(Oklahoma Alliance for Arts Education),數以百計的藝術家及藝術教育代言者在聯合罷工活動中一起為藝術教育經費發聲。今年藝術教育經費被大幅縮減,小學因此少了300堂藝術課以及少了815堂音樂課。OFTA同時也提出整體教育預算刪減所帶來的困難。OFTA執行主任寇特(Julia Kirt)指出:「全州各地,音樂、視覺藝術、舞蹈、戲劇以及媒體均對孩童有很大的影響。說真的,沒有包含藝術在內的教育就不是一個完整的教育,所以今天我們要確保我們把這個議題呈現在眾人面前。」

奧克拉荷馬州教師為期9天的罷工活動於412日結束。教師對於教育預算通過感到歡欣鼓舞,然而他們訴求的全額調薪及課室經費預算額度卻沒有達到他們的要求。僅管如此,奧克拉荷馬州教育協會(Oklahoma Education Association)主席佩理斯特(Alicia Priest)在一記者會上形容,他們這次的罷工是個勝利,因為教師們已經盡可能達到他們聯合罷工的目的了。

奧克拉荷馬州州長弗林(Mary Fallin)430日簽核該州2019會計年度預算,包含撥款29億美元教育經費,其中353百萬美元為教師薪資調漲經費。此外,該預算為數年來首度撥給奧克拉荷馬州藝術議會(Oklahoma Arts Council)的經費維持不變。奧克拉荷馬州藝術議會於1965年設立,旨在透過改善教育、提昇生活品質及促進經濟發展,推動該州藝術產業。其主要業務在發放配合款給藝術及文化組織、學校及地方政府,以增加該州社區藝術及藝術教育活動及計畫等。

資料提供時間:2018.08.14
撰稿人/譯稿人:陳憶如
資料來源:2018813Oklahoma State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資料來源:2018813Oklahomans for the Arts
資料來源:2018514Americans for the Arts
資料來源:2018413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