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18

德州教育廳頒發預備校長補助款獎項



駐休士頓教育組
類別:校長訓練
德州教育廳(Texas Education Agency)廳長麥克˙莫拉斯(Mike Morath)於本(2018)4月底宣布德州26個學區、公立特許學校以及教育中心獲頒德州教育廳「2018-2019預備校長補助計畫(Principal Preparedness Grant Program)」奬項,該補助款可用於支應具有熱忱的預備校長的考照及訓練費用。
包括休士頓地區的斯普林獨立學區(Spring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在內有26名申請人獲得該補助款計畫獎項。廳長莫拉斯說:「預備校長補助計畫」目標在提供學校領導階層藉由預備校長駐校機會,強化校園風氣。
該補助計畫為廳長莫拉斯於2016年發起,由德州郊區學校任務組織(Texas Rural Schools Task Force)承辦,為德州的郊區學區找出學區目前面臨的挑戰,同時找出最佳解決方案。
廳長莫拉斯指出,「2018-2019預備校長補助計畫」為教育廳裡將申請手續變得更有效率的開山鼻祖之一。該項計畫為申請人減去百分之八十的紙本申請麻煩。同時對於郊區學校任務組織提出的各項建議直接做出回應。此外,教育廳對於學校任務組織提出有關註冊人數少的學區的建議,也直接研擬作法因應。
根據之前計畫獲獎人分享的資訊,預備校長補助計畫獎項將會發補助款給:
1.  284名全年度參與駐校預備校長(包含:如假包換的校園領導經驗以及校園指導前輩的支持)
2.  26個提供給預備校長駐校的「學區教育者準備計畫(District-Educator Preparation Program)」合作夥伴,協助達成最佳校園領導力訓練(包含全力提供領導力教學與證照課程)
2018-2019預備校長補助計畫」乃德州教育廳優先徵聘教育人員的策略方針,同時也提供給該州教師及校長支持與協助。欲詳該廳優先徵聘策略內容,可參考其官網:
https://tea.texas.gov/About_TEA/Welcome_and_Overview/TEA_Strategic_Plan/

資料提供時間:2018.08.06
撰稿人/譯稿人:陳憶如
資料來源:2018427Texas Education Ag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