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18

美國藝術教育政策資料庫



駐休士頓教育組
類別:藝術教育政策

藝術教育夥伴(The Arts Education Partnership, 以下簡稱AEP)成立於1995年,為一由全美教育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Arts)及美國教育部(The U.S. Department of Education)間跨部會協議成立的藝術教育推廣促進單位,辦公室位於科羅拉多州丹佛市(Denver, Colorado)AEP主要擔任全美各地個人及組織之間的教育橋樑角色,旨在推廣讓全美每位學生都有機會接受高品質的美術教育。
全美教育基金會及美國教育部於2015年選出美國教育委員會(Education Commission of the States)做為AEP指導單位。他們堅信具有充足資源的政策決策者就可以制訂出更好的教育政策。美國教育委員會與各州教育主管單位合作,提供中立的研究報告及提供各州成功經驗分享的機會。AEP依其指導單位工作模式,與州教育決策者合作,進行「2020年驅動藝術教育行動計畫(2020 Action Agenda for Advancing the Arts in Education)」,同時推廣其組織成立宗旨,確保包括美術在內,每位孩童均可獲得全面性及具競爭力的教育。
AEP著重透過藝術教育提昇教育品質,因數十年來的研究顯示,藝術可幫助所有學生學習、達到學習目標及邁向成功。美國2015年的「每位學生成功法案(Every Student Succeeds Act)」內容即提到藝術對全面教育而言,佔極重要的一環。
學習藝術以及藉由藝術的學習方式,可以幫助學生發展下列幾項基本技能:
·     創造力、想像力與創新能力
·     解決問題與思辨能力(批判性思考)
·     溝通與合作能力
·     達成學習成效
·     學校、社會與公民社交能力
2020年驅動藝術教育行動計畫」為合作夥伴協力合作的藍圖。該計畫建議藝術與教育領導者可從下列四大點檢視其職務內容:
·     提昇學生學習成效與成就
·     支持積極的教育者與學校領導階層
·     改善教學與學習環境
·     強化領導力與增進知識內容
教育領導者可善加利用AEP提供的資源,例如:「藝術快覽計畫(ArtScan)」網站搜尋全美50州及華盛頓特區最新藝術教育相關政策。使用者可從下列5個類別搜尋所需藝術教育政策資料:
·     州政策資料:涵蓋各州藝術教育政策。
·     州際比較資料:可以單獨顯示各州別或州與州間不同政策。
·     州報告資料:報告內容分門別類為藝術教育教學規定、高中藝術教育規定、藝術教師執照規定以及藝術教育於核心學科、評量與學分
·     藝術快覽資料:顯示各州藝術教育政策總表資料
·     研究與政策摘要資料:瀏覽州藝術教育政策摘要
教育領導者可善加利用AEP提供的資源,例如:「藝術快覽計畫(ArtScan)」,該計畫網站提供全美50州及華盛頓特區最新與藝術教育相關的政策資料搜尋功能。使用者可利用5種不同方式資料,如下:
美國教育委員會於每週更新州的教育政策資料庫。

資料提供時間:2018.07.24
撰稿人/譯稿人:陳憶如
資料來源:2018724Education Commission of the States
Art Education Partner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