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17

2017年德州中文教師研討會 講師陣容堅強


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與德州中文教師學會(Chinese Language Teachers Association of Texas, CLTA-TX)及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中心合作辦理的「2017年德州中文教師研討會 (2017 Houston Chinese Language teacher PD workshop) 」於2017115 (星期日) 在休士頓聖湯瑪斯大學舉行,共計吸引了近百名華語教師報名參加。

左起: 前德州中文教師學會會長張志榮、德州中文教師學會楊采七會長、駐休士頓辦事處黃敏境處長、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中心Dr. Hans Stockton、萊斯大學葉萌教授、全美外語教學協會主席Desa Dawson、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周慧宜組長

研討會當天適逢休士頓馬拉松活動,聖湯瑪斯大學周邊多數道路因被劃為比賽路線而封路。雖然因此造成出席的不便,但依然不減參與教師的熱情,大家準時抵達會場,展開一整天的訓練及交流。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黃敏境處長也十分重視這項活動,特別於上午9點蒞臨為開幕致詞。研討會更首度邀請到全美外語教學協會( American Council on the Teaching of Foreign Languages, ACTFL)主席Desa Dawson 進行專題演講,這次的研習會是她擔任主席以來的第一項活動,足見她對華語教育的重視。



德州中文教師學會每年會在德州不同的城市舉辦年會和各種教師研討會,今年研討會移師到休士頓舉行,由多位資深的大學教授、校長和老師擔任培訓講師,師資陣容堅強。除了休士頓地區的華語教師踴躍參與外,更有教師遠從達拉斯、奧斯汀及奧克拉荷馬等地前來參加。本次研討會除了提供增進華語教學專業技能的機會,也提供給美南地區華語教師一個交流教學經驗,建立人脈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