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17

臺灣留學生企業觀摩收穫豐碩


為提供臺灣留學生企業觀摩交流機會,讓同學能實地走訪休士頓本地企業,並與優秀企業人士座談,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於120(星期五) 上午10時特別安排臺灣同學參訪Academy Bio-Medical Company, Inc. 及 亞洲化學公司 (Asia Chemical Corporation, Inc.),由兩位企業創辦人楊朝諭教授、楊朝諄董事長分享創業經驗,吸引了來自大休士頓地區、奧斯汀及大學城8所學校,30餘名臺灣同學報名參加。


楊朝諭教授及楊朝諄董事長及公司重要主管親自歡迎台灣同學的到來,除了詳細介紹了公司的產品及發展,也與同學們分享在美創業的心路歷程。與會同學在聽完兩位創辦人的分享後,也紛紛展現的對創業的興趣,頻頻舉手發問,向兩位前輩請教在美創業的訣竅。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黃敏境處長也十分重視這項活動,親自到場對兩位創辦人為臺灣學生們熱誠地分享個人成功經驗表達感謝。

右起: 楊朝諭教授、楊朝諄董事長、駐休士頓辦事處黃敏境處長、教育組周慧宜組長

座談結束後,同學們也難得地有機會實地參觀亞洲化學的倉儲及Academy Bio-Medical Company的實驗室的運作。楊朝諭教授及楊朝諄董事長更貼心地準備了臺灣味的食物,招待同學在員工餐廳享用午餐。同學們紛紛表示此次參訪受益良多,感謝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的安排,更感謝兩位創辦人的無私分享經驗,擴展了同學未來在美發展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