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16

休士頓華語班學生 品味故宮帝王珍寶


德州公民學校(Citizen Schools Texas)華語班學生在執行總監Greg Meyers及陸燕琪、劉庭芳兩位臺灣志工老師的帶領之下,於本(2016)121日前往休士頓美術館(Museum of Fine Arts Houston)參觀國立故宮博物院帝王品味精品特展,讓休士頓地區的中學生不用搭飛機長途旅行到臺灣,也可以一睹世界級國家瑰寶。

這群中學生是透過德州公民學校「哇!臺灣華語計畫(WOW TAIWAN Mandarin Program)」提供的課後輔導班研習華語。在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的協助之下,不僅延攬義工教師加入教學陣容,也號召休士頓地區多位來自臺灣的善心企業家,如:E&M基金會王敦正董事長、陳君鎮慈善基金會梁慶輝先生與陳美雲女士、德州地產公司董事長李雄先生、方氏基金會創辦人方台生先生以及休士頓台商會陳志宏會長等挹注經費,於今年9月在德州公民學校首度開設除了數學、科學以外的華語課程,提供休士頓地區弱勢家庭學生學習第二外語的機會。


臺灣的國立故宮博物院這次精選了一百六十多件藝術品,包含水墨書畫、青銅、書法、瓷器、緙繡、琺瑯器及玉器等,從12世紀初期宋朝到20世紀清朝末年,每件藝術品都是稀世珍寶,展現出精工雕琢的技巧,極少有機會在臺灣以外地點展出。陸燕琪及劉庭芳老師利用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除在課室內教導「哇!臺灣華語計畫」學生研習華語外,也讓美國學生有機會欣賞來自臺灣的國寶藝術品之美,同時深入了解東方文化之美。


照片:德州公民學校執行總監Greg Meyers(左一)志工老師劉庭芳()陸燕琪(右一)於休士頓美術館合影。


照片:德州公民學校「哇!臺灣華語計畫」學生參觀休士頓美術館展出的國立故宮博物院精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