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5

大學教育從幼稚園開始


不管現在是幾年級,學生都需要開始思考,他們長大後想要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德州法律規定,學生在八年級畢業前必須選擇欲專攻的學科,意即高中學生必須從下列五個領域中專注學習其中一項:STEM (Science科學、Technology科技、Engineering工程、Mathematics數學),商業和工業(business and industry),藝術與人文(arts and humanities),公共服務(public service)或多學科(multidisciplinary,挑選單一或混合多門學科)

你想要當什麼?你想成為一名教師或廚師嗎?如果是的話,你應該選取公共衛生領域。你想成為一名建築師或擁有自己的企業嗎?如果是的話,企業和工業領域是你該選擇的。該想法的目的是幫助學生為上大學和未來他們想從事的職業作準備。為了確保每位學生都為自己的選擇做足準備,學區在學生五歲時就協助他們規劃未來。

索科羅(Socorro)獨立學區的紫心小學(Purple Heart Elementary)的校長珍妮弗·帕克(Jennifer Parker)說:「大學教育從幼兒園時期就開始。我們希望學生理解到在走進校門的那瞬間,他們就已開始為自己的未來做準備。」

在紫心,每個年級都必須選擇一個學習領域,所修習的課都必須與該領域相關。當他們在八年級時,因為學生對各個領域已有一定程度的瞭解,他們能更輕易的選擇自己的專業領域。
今年,幼兒園學生的學習領域以公共服務為主,這意味著他們將從事一些公共活動,如參訪當地消防局,以瞭解消防隊員的工作流程。五年級學生則專注於STEM領域,他們,將前往埃爾帕索德州大學(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El Paso, UTEP)參訪工程系實驗室,並且繳交與科學實驗及高階數學有關的作業。

帕克說:「我希望我的學生在正式選擇自己的專業前,有許多機會體驗各個領域。」
伊斯列塔(Ysleta)獨立學區的學生,在幼兒園時,就可以開始為日後高中藝術和人文領域課程做準備。該地區在20所小學和7所中學提供雙語沉浸式課程(Dual Language Immersion Programs)

這些學校大多以西班牙語為主,但也有學校,以中文,德文,日文和俄文為主。這些學校的學生在學校時必須有一半時間使用一門外語,而另一半的時間使用英語。學區希望學生在進入中學前,能精通至少兩種語言。
當這些學生進入高中時,他們可以更專注於藝術和人文領域,並專注於世界語言或公共服務。他們未來可從事護士或執法人員一職。這些類型的工作需要會至少兩種語言的人才。
如果STEM是你在高中時專攻的領域,位於埃爾帕索(El Paso)學區的哈吉小學(Hughey Elementary School)自信擁有最棒的STEM課程。科學教師羅西·拉克瑞(Rosie Luckey)教導三至五年級的學生成為一位具有潛力的科學家和工程師。學生在課程內研究自然生態如何運作,以及學習如何製作網站。

無論學生在一年級或六年級,他們可以思考選擇自己未來想從事的工作,並開始為該職業進行準備。埃爾帕索與伊斯列塔學區採公開入學制度,允許在學區內的任何一所學校註冊入學。

主題類別:大學預備課程
資料來源:El Paso Inc.
http://www.elpasoinc.com/special_sections/a_publication_in_collaboration_with_el_paso_independent_school_district/article_f1dda248-50cc-11e5-9a20-df861b075eca.html?mode=jqm
駐休士頓教育組 李睿騰 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