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5

美國立法監督大學校園歧視議題


一份有關高等教育學府學生組織入會新成員遭羞辱捉弄與種族歧視的報告,喚起美國全國上下對此類議題的覺醒。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 Texas)民主黨眾議員特雷˙馬丁尼茲˙費歇爾(Trey Martinez Fischer)向議會提出修正案,以期加強對德州學校的兄弟會及姐妹會的監督。

該修正案訂定條文規範所有跟學生有關的性別、族裔或種族歧視(gender, ethnic, or racial discrimination)事件,無論發生在校園內或校外,學校均須向德州高教協調委員會(Texas Higher Education Coordinating Board)報備;與學生社團有關的事件,或漠視種族議題的抱怨等,同樣必須陳報。費歇爾提出的修正案明訂「兄弟會或姐妹會或運動社團」為學生組織範例。協調委員會須彙整所有獲報資料,俾便立法人員調閱。

費歇爾議員表示:「你已經在全國各地看到一連串有關種族歧視或因種族議題引起,持續在大學校園裡發生的事件的例子,這份修正案將賦予高等教育協調委員會審閱、查明那些資料的權責,並且知會我們。」

自奧克拉荷馬大學SAE兄弟會(University of Oklahoma Sigma Alpha Epsilon fraternity)會員唱誦汙辱種族及影涉動用私刑的網路影片浮出檯面以來,大學兄弟會的所作所為,開始受到社會大眾及媒體的高度關注。

(2015)年年初,奧斯汀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學生群起抗議德州PGD兄弟會(Texas Phi Gamma Delta fraternity)舉辦的一個主題派對。該校學生報紙德州佬日報(The Daily Texan)報導,該派對主題與「邊境管控(border control)」有關,但德州PGD兄弟會告訴該報記者,那個聚會的主題是「西部主軸(western themed)」。

最近,休士頓大學(University of Houston)的一個兄弟會則因做了「令人反感的捉弄新成員情事」而暫遭禁止活動。

資料來源:The Texas Tribune 
(主題類別:種族及性別平等教育)
休士頓教育組 陳憶如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