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5

密西西比州州長簽署中小學教育預算法案



密西西比州州長菲爾.布萊恩(Phil Bryant)日前簽署了一項金額25億美元($2.5 billion)的中小學教育預算法案,確立下一年度州政府整體花費中最大的一筆預算。

而在布萊恩簽署法案的這一天,密西西比州「聯合立法預算委員會」(the Joint Legislative Budget Committee )的委員們也集會討論是否增加其他方面的預算,像是監獄、大學與醫療補助(Medicaid)等等。

委員會已經將2015年的預估稅收數字提高至12百萬美元($102 million)左右,並在2016年會計年度增加3千萬美元($30 million)預算。至於州政府為今年度與明年度提供的補助金額將會超過60億($6 billion)。預估稅收數字的提高經過專家的認可,他們發現密西西比州的經濟正在成長中,稅收自然也會跟著增加。另外,密西西比州的就業率(employment rate)、消費稅(sales taxes)、個人所得稅(individual income taxes)以及公司所得稅(corporate income taxes)等等的課徵數字,也是經由該州的經濟學家、稅務廳(the Department of Revenue)廳長以及審計官員等人評估。

「跟2014年年底我們的預估相比,密西西比州的就業率提高速度確實稍微慢了下來。然而,我們相信密西西比州的經濟還是會繼續溫和成長的。」經濟學家達倫.韋伯(Darrin Webb)如此表示。

民主黨副州長暨參議院主席泰德.里夫斯(Tate Reeves)表示,2016年會計年度所增加的3千萬美元預算應該要花在大學以及社區學院方面。「如果我們想讓我們的經濟成長,而且是長期性的成長,我們必須為提高人力市場的教育程度進行投資。」里夫斯表示。

醫療補助(Medicaid)是美國政府的健康保險計畫,由州政府與聯邦政府共同提供資金,為窮人、老人以及殘障人士提供健康保險。密西西比州在目前預算年度的醫療補助計畫,已經從州政府處獲得88540萬美元($885.4 million),並要求在2015630日之前額外增加9950萬美元($99.5 million)。

雖然密西西比州尚未符合歐巴馬總統於2010年簽署的聯邦健康保險全面改革法案,然而該州自20141月到12月止,加入醫療補助以及兒童健康保險計畫(Children’s Health Insurance Program)的人數已經增加了百分之10。醫療補助計畫主任大衛.齊萊克(David Dzielak)表示,人數之所以增加,一方面是因為有愈來愈多人發現到他們符合申請醫療補助的資格,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家庭收入開始被列入是否符合保險資格的條件之一。

資料來源:
Education Week
駐休士頓教育組周汶昊Wen-hao Chou摘譯
(教育經費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