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4

德州兩所大學列入教育法修正案第九條調查名單


美以美大學(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及泛美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Pan American)被美國教育部民權辦公室(Office for Civil Rights)列入教育法修正案第九條的調查名單中,該兩所學校是德州唯二被列入名單的高等學府,兩校目前都正在接受調查,以了解兩校在處理校內性暴力及性騷擾申訴案件上是否有違反教育法修正案第九條之規定。
除了這兩所學校之外,另外還有包括哈佛法學院、卡內基美隆大學、密西根大學、柏克萊加州大學、南加大及芝加哥大學等頂尖名校在內的53間大學被列入名單之中。這些學校都疑似違反1972年教育法修正案第九條(Title IX of the Education Amendment of 1972)的相關規定而正在接受調查。該法明文禁止所有接受聯邦補助款的大學有任何性別歧視的情。這是史上頭一遭,美國教育部民權辦公室針對其調查狀況公佈完整的學校名單。
民權辦公室表示,此舉是希望讓調查過程更透明,也希望藉此換取社會大眾對於民權議題的關心及注意。該辦公室也強調,列入名單的學校並不代表它們已經被認定其行為觸法,只是代表它們現在正在接受調查。
美以美大學的發言人表示,該校目前已經著手進行調查,並且針對該校處理不當性行為的政策及流程進行檢討改進。在聲明稿中,該校表示他們已經積極地更新了許多既有的處理流程,來加強告知及保護學生;針對申訴案件也提供更快更有效率的解決管道;同時在公平對待所有學生的原則下,讓違法者負起應有的責任。該校將持續努力,讓該校的保護措施能一直符合國家準。
至於泛美德州大學則是透過公開聲明稿表示,該校於四月下旬收到聯邦政府的通知,指出該校涉嫌對某一學生有性別歧視的不當行為,因為該校未能迅速且公正地回應她提出的性騷擾申訴案。
該校表示,校方非常重視教育法修正案第九條賦他們的責任,並且強烈譴責發生在校園內的性暴力、性騷擾及不當性行為。他們努力讓所有申訴者獲得應有的尊重,也將快做成對雙方都公平且適當的處置
在美國,教育機構若是違反教育法修正案第九條之規定,將會面臨嚴重的後果。根據教育部發表的新聞稿,違反規定者,或是拒絕處理民權辦公室提出之疑義的學校,不只將遭到取消聯邦補助的處,也將移送美國司法部進行進一步的調查。

資料來源:The Texas Tribune
休士頓教育組 周汶昊摘譯

(主題:性別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