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14

我國與阿肯色州簽訂駕照相互承認瞭解備忘錄

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夏季昌處長與阿肯色州財政暨行政局(DFA)助理廳長Walter Anger201455月代表雙方政府正式完成駕照相互承認瞭解備忘錄之簽訂程序,現在年滿18歲、合法居住於阿肯色州並持有效中華民國(台灣)駕照之民眾將可以向駐休士頓辦事處申辦駕照英文翻譯公證文件,免筆試及路考,直接向DFA換取阿肯色州駕照,惟申請人須支付所有必要費用及通過視力測驗。

為積極落實政府全力拚經濟的目標,強化我國與阿肯色州的經貿往來,並爭取我旅居阿肯色州國人的權益,駐休士頓辦事處從去年開始即全力推動與阿肯色州政府洽簽駕駛執照相互承認並免試換照,夏季昌處長表示此項互惠措施將有助我國廠商派駐人員、學術交流人士及留學生安頓生活並開展工作,對國人而言,這是乙項利多的互惠措施。

駐休士頓辦事處在與州政府洽談過程中,也爭取州議會的支持,獲得熱烈回響。阿肯色州第89屆參議院財政會期特別在本年2月通過第SR15號決議案,鼓勵並支持我國與阿州雙方駕照相互承認,並且支持臺美建立更緊密的經貿關係及我國成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 (TPP)會員。


阿肯色州於1983年與台灣省建立姊妹州關係,同年小岩城與高雄市締結姊妹市,自此雙方交流互動日漸密切,小岩城市長Mark Stodola曾於去年9月應邀前往高雄出席「亞太城市高峰會」(APCS),同年10月小岩城市姊妹市協會並舉辦龍舟比賽,慶祝雙邊姊妹情誼30周年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