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1

德州學區禁攜後背包因應影音平台威脅

影音平台TikTok出現號召學生以槍枝暴力威脅校園之效仿影片,這在全美掀起一陣恐慌,各學區紛紛表示,鑒於所謂的威脅,校園將加強維安應對,增加警力,或視情況取消課程。

 

對此,德州休士頓獨立學區(Houston ISD)警察局長Pedro Lopez Jr.表示重視此事件並密切偵查中,但據調查人員回報,應只是空穴來風;哈里斯郡(Harris County)警長Ed Gonzalez亦說明,此威脅並未指明特定學校,該郡並不在威脅名單,惟將繼續追蹤調查以保障大家的安全。

 

雖當局稱該威脅並不可信,德州AliefChannelviewFort BendKatyLa PorteSpringLamar等獨立學區仍於1217日發出通知禁止6-12年級學生攜帶後背包至學校,以防範可能的暴力威脅。

 

其他學區配套措施或影響如下,Channelview獨立學區除不允許攜帶後背包外,另增派警力巡視校園;Kaufman獨立學區因應威脅關閉其中1所高中1天;Spring Branch獨立學區接獲匿名電話舉報,稱有學生持bb 槍至校園,導致該校園立即被封鎖搜查;Klein獨立學區開除1名因涉嫌校園暴力威脅之15歲學生,校園暴力威脅亦造成該校大規模學生「大逃亡」(謹註:請假),官員除部屬更多警力戒備外,同時表明至年底前該校嚴禁後背包出現。

 

關於在全美掀起之波瀾,影音平台TikTok發布聲明表示,沒有證據表明其平台具此類校園暴力威脅相關影片,已全面進行自我審查,但仍一無所獲,僅有討論這個謠言及警告他人注意安全的影片等語。

 

該事件為密西根州牛津高中校園槍擊案衍生效應,突顯社群媒體在校園之影響力。

 

資料提供時間:2021.12.28

撰稿人/譯稿人:林宜葳

 

資料來源:20211217

HOUSTON CHRONICLE

Retrieved from

https://www.houstonchronicle.com/news/houston-texas/education/article/texas-school-districts-threats-social-media-16708908.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