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1

科羅拉多州公共教育系統拉警報

科羅拉多州教育協會(Colorado Education Association, CEA)最新報告指出,受到COVID疫情影響,67%教育工作者表示他們正在考慮離職。這個數據相較於去年12月的調查時40% 的協會成員考慮變換跑道比例增長了三分之二。

 

202110月所發布的最新報告首重於科州公共教育系統現況,自COVID大流行以來,教育工作者在工作中所面臨更嚴峻的挑戰,並就3大關鍵議題進行探討,因K-12經費不足導致該州在工資競爭力學生獎助教育者倦怠及短缺等皆處於最糟糕的狀態。「雖然近2年來COVID疫情對教育工作者、學生及家庭造成影響,但科州的公共教育問題早在大流行前就已經存在。」CEA 主席 Amie Baca-Oehlert表示。

 

然而,大流行的蔓延加劇了教育工作者的倦怠。該報告稱,僅 1% CEA 成員感受到州領導人的重視;10% 的成員表示受到所在學區的重視。雖然許多人預測會有大量教師離職,但尚未實際發生。儘管如此,CEA仍發出警告,正在考慮離職的教育工作者將會造成相較往年更多的職位空缺。

 

在新聞發布會上,地方學區協會主席及教育工作者紛紛表示,學校正面臨遞補教師短缺、需擴大教室規模、籌備時間不足及教室支援人手減少等問題。

 

杰佛遜郡教育協會(Jefferson County Education Association) 主席Brooke Williams指出,越來越多教育工作者表示已無法健康地調適課堂壓力,陷入情緒低潮。

 

CEA主席Baca-Oehlert補充說明,若要留住教師,系統性改革刻不容緩,尤其是他們可以在其他領域中找到更好的報酬時。近 60% 的教師表示,良好的薪資福利會讓他們感到受重視及尊重;另自主性及工作環境亦為教師們所重視的。州長Jared Polis希望藉由提高年度財政預算(創紀錄)應對,但協會領導人表示,即便如此也無法填補多年的缺口,僅是杯水車薪。協會將續推為教師加薪、增加課堂資源及聘用更多員工之方案。

 

關於地區性解決方案,杰佛遜郡教育協會主席Williams表示,各校需努力為教師提供時間以處理備課等事務,各學區主管亦可盡力滿足學生訴求;普德教育協會(Poudre Education Association)主席John Robinson表示,學區可優先考慮增加教師們的帶薪工作日以減輕其負擔CEA財政長暨丹佛公立學校英語老師Amber Wilson表示,在州政府及地方,仍有太多工作要做,COVID大流行使教師在壓力及工作環境上皆已達臨界點。

 

資料提供時間:2021.12.21

撰稿人/譯稿人:林宜葳

資料來源:20211215

Coloradoan.

Retrieved from

https://www.coloradoan.com/story/news/2021/12/15/colorado-education-association-report-warns-teacher-burnout-shortages/891003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