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1

路易斯安那州取消今年學校字母等第

COVID大流行導致校園動盪不安和學生課業表現下滑,路州中小學教育委員會 (the state Board of Elementary and Secondary Education, BESE) 決議今年不對公立學校進行字母成績評鑑,並已提報聯邦政府審核中。

 

據《The Advocate》報導指出,路州教育廳長Cade Brumley有信心此提案將獲得批准。

 

因病毒大流行而申請取消學校評比,目前全美至少有45州已獲得批准,美國教育部對此亦表示鼓勵。

 

過去幾個月以來,教育團體不斷地表示,在COVID影響下發佈字母成績用來衡量學校教學成果是沒有意義的。《The Advocate》亦表明,全路州春季關鍵標準化考試分數下滑後,字母等第預計也將大幅退步。

 

路州的課業表現評鑑主要根據《LEAP 2025() 中學生在數學、英語、科學及社會科的表現,從而取得對應的字母等第後供家長等人了解該學校表現。因評比方式過於簡易且具有誤導性,長期以來一直備受爭議。

 

路州教育廳打算提供學區各學校的學生學業成績分數,僅供建議用,而不會提供字母等第,也不會課責。對此,路易斯安那學校總監協會 (Louisiana Association of School Superintendents) 及路易斯安那學校董事會協會 (Louisiana School Boards Association) 不表贊同。

 

註釋:

路州採用《LEAP 2025》評分表依學生對英語Ⅰ、英語Ⅱ、代數學幾何學、美國歷史及生物學等6門學科熟練程度進行給分及取得各該學校對應的字母成績A-F。學校字母成績在每年11月發布。

 

資料提供時間:2021.10.19

撰稿人/譯稿人:林宜葳

 

資料來源:20211013

U.S. News

Retrieved from

https://www.usnews.com/news/best-states/louisiana/articles/2021-10-13/louisiana-intends-to-scrap-school-letter-grades-this-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