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

新興高中重視環境與氣候變遷議題


因預期未來氣候變遷及海平面升高現象,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市New Harmony高中為學生打造海域保護及重建的職涯規劃。N高中於107年秋季班開始招生,目前有約100名學生,其中包含每日通勤100公里的14歲女同學Mei Miller。儘管只是新生,但M同學已經確定未來的研究領域為再生能源及海域重建。

M同學表示風力及太陽能發電對未來非常重要,因價格昂貴而不願使用再生能源的觀念需要改變,人們必須了解不使用再生能源造成的問題遠大於所支付的成本,並鼓勵資產雄厚的大型企業帶領社會使用綠色能源。

除了傳統課程數學、文學及歷史,N高中鼓勵學生進行科學實驗,專注於環境議題。M同學很喜歡跟其他同學一起探討全球性的議題,不單只關注美國國內發生的事情。N高中的願景與路州的未來錯綜複雜的交織在一起。因於密西西比河中採集石油及天然氣,造成海平面上升與築堤問題,使得路州自21年迄今失去超過5,200平方公里之土地,等同於德拉瓦州(Delaware)的面積。

前身為私立基督教學校的N高中是一所州立特許學校,由教育者及環境保育科學家團體所贊助。不同於在教室上課,N高中的學生每週有一天校外教學,赴社區內支持環境保護之企業實習有關永續能源、海平面上升及其他會影響氣候變遷的議題。有時種樹,有時前往具環保意識之餐廳實習,學習第一線廚餘堆肥、回收及如何減少能源浪費與避免使用塑膠製品。

N高中創辦人之一Sunny Dawn Summers表示重新思考對現代的學生而言,學校是什麼很重要,該校是因對路州及海域的關切而創立的。
資料提供時間:2020.01.14
撰稿人/譯稿人:凌璈
資料來源:20200106
Education Week
Retrieved fr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