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19

達拉斯數千名學生受龍捲風影響 綜合運動中心改為臨時校園


從德州至田納西州,美政府官員持續統計因強颱及龍捲風造成的損害。本(108)1020日晚間威力強大的龍捲風在達拉斯北邊留下長達15英里的軌跡,使得數千名學生將被轉至其他學校完成今年的課程。達拉斯學校負責人麥克伊諾霍薩在星期一的記者會上表示有2所學校需要18個月以上的重建工程,而另一所學校需要大規模的整修,將無法在本學年內重新開放。

達拉斯的維納奎克小學、蓋瑞中學及湯瑪士傑佛遜高中相距約1英里,連同該區域中之數所房屋皆遭受龍捲風襲擊破壞。伊諾霍薩表示此3所學校共有超過2,300名學生,將安排轉赴其他地區繼續課業。

1020日穿越達拉斯的龍捲風是數個災情嚴重的龍捲風之一。截至晚上9點,達拉斯市政府表示沒有人員嚴重傷亡,只有3人受傷被撤離至當地醫院,無生命危險。國家氣候中心於1021日測量該龍捲風之強陣風達到每小時140英里。

颱風在其他州造成4死傷亡。據相關媒體報導,2名男孩在拖車內使用可攜式空氣機,在停電後不幸一氧化碳中毒致死。週日晚間至週一清晨,颱風橫掃田納西、路易斯安那、阿肯色及密蘇里等州造成災害。

根據電力公司之數據,1022日上午630分,德州仍有超過31,000戶沒有恢復供電,阿肯色州超過13,000個家庭及企業仍處於斷電狀態,田納西州也有約1萬戶受到斷電影響。位於達拉斯的家庭及企業受災害影響,路樹倒在馬路上,數萬人處於停電狀態,達拉斯西南區米德洛錫安至東北區李察森皆有災害傳出。

1023日在達拉斯獨立學區及社區義工的通力合作下將有7,600個座位的魯斯費拉德綜合活動中心改為臨時校區,讓1,000餘名失去校園的學童得以恢復中斷之課程。為了使用洗手間時不需上下樓梯,低年級生及幼稚園學童安排在鋪上小毛毯的廣場中央,二年級至五年級生則依課程分別安排在二樓看台區。

附近私立中小學40名義工學生及4名曾在閱讀同伴課程中擔任義工的大學生帶來設備及教具,製作創意標誌並裝飾環境,使球場變得更像教室。地區食品部門提供早午餐服務,教師們也盡最大的努力按照原本正常的進度授課。

資料提供時間:2019.10.29
撰稿人/譯稿人:凌璈
資料來源:20191021
The Weather 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