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19

每5位美國學生就有1位就讀偏遠地區的學校


根據偏遠學校與社區基金會最新發行的期刊「偏遠地區為何重要」,107年有930萬美國學生就讀偏遠地區的學校,超過全美前85個大型學區註冊人數之總和。儘管學生眾多,但偏遠學校所得到的關注與資源仍無法與人口稠密區之學校相比。

美國普查局報告顯示偏遠學區每校註冊人數的平均數為494位學生。另依據未成年補助、貧困指數及學生流動比例等數據排出全美50州中密西西比、阿拉巴馬、北卡羅萊納及南達科他等5州有最迫切需求。

一些偏遠學校數較少的州,偏遠學生在該州註冊人數中為相對較小的一部分,使得其需求看起來較不重要。但蒙大拿、南達科他、佛蒙特、北達科他、緬因、阿拉斯加、奧克拉荷馬、內布拉斯加、懷俄明、新罕普什爾、愛荷華及密西西比等12個州皆有近乎一半的公立學校位於偏遠地區。偏遠學校與社區基金會表示許多教育行政主管從未親自到訪,對偏遠社區的困境亦缺乏全面性的瞭解,導致位於該地區的學校與學生時常被忽略。

教師所得較低及孤立的地理位置導致許多偏遠學生缺少學術成就。偏遠學校及社區在教育上持續面臨巨大的困境,各州領導者與華府必須儘速研擬相關對策及合作。

偏遠地區學生進階先修課程的成績落後其他地區,卻在雙學分課程中領先全美。該期刊作者將最新的進階先修課程測驗中取得3分以上的偏遠學生數除以該學區中國高中學生總數,發現僅有9.5%的偏遠學生在進階先修課程取得好成績,落後於公立高中的19%18.8%的市區學生及24.1%的近郊地區學生。但偏遠學生有20%的男學生及26%的女學生參加至少一項雙學分課程,均高於全國男學生的14.4%及女學生的17.8%

資料提供時間:2019.11.12
撰稿人/譯稿人:凌璈
資料來源:20191107
Education W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