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19

2019 臺灣同學會會長會議圓滿落幕


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以下簡稱教育組)為加強對臺灣留學生的服務與聯繫,於本(2019)年927日舉行「臺灣同學會會長聯席會議」,共有來自德州各所大學院校10個臺灣同學會,數十名會長及幹部代表出席。

研討會邀請到休士頓警察學校校長Captain Kristine Anthony移民律師Daniel ChenMCT Engineering, Inc.創辦人Warren Kuo分別針對留學生安全須知簽證及移民法律常識、在美就業與創業經驗等進行專題演講。駐休士頓辦事處陳偉玲秘書也針對免試換駕照以及辦理畢業證書與成績單文書驗證等各項與留學生密切相關的業務詳細說明。教育組組長楊淑雅提醒同學們,出門在外求學要相互幫忙,隨時與教育組保持密切聯繫另近期美國電話詐騙案層出不窮頃有同學遭騙損失慘重呼籲同學們在繁重課業之餘關注相關議題的宣導以防範於未然


當天適逢教師節前夕為向長年在教育崗位奉獻心力的師長們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同學們與師長們共同參加敬師餐會藉機向師長們請益。

為期一天的會議提供台灣留學生各種實用重要資訊,與會同學代表都感到獲益非淺,並承諾帶回各校與台灣留學生團體廣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