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19

德州課綱納入書寫體課程




目前德州大部份學區並沒有教學生書寫體(cursive)字母的課程,然而情況即將有所改變。

2017年時,德州教育委員會修改英語的藝術與閱讀(English Language Arts and Reading)在「德州基本知識與技能(Texas Essential Knowledge and Skills, TEKS)」的規定比例。其中一項改變為重新針對小學學生教授英文字母書寫體。

根據德州教育法規(Texas Education Code)更新議題的修正列表,從今(2019)年開始,學生將會在二年級時開始學書寫體。到了三年級時,學生要學會用書寫體寫出字距空格適切、完整而且容易辨識的句子、想法及答案。

奧斯汀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心理教育學院(Department of Educational Psychology)教授修勒(Diane Schallert)專長在探討語言與學習的重疊性以及語言的口語與書寫的社會功能說明(socio-functional descriptions)。所以一直以來她對書寫體並不陌生。

修勒說:「一年級時我們只有學書寫體,從沒學過正楷。」她說,無論用何種形式學習一種語言對一個人的成長都是有其價值的。在語言理解力中,存在著一種生成與理解間的互惠作用。她說,藉由看著字母在你的掌控中慢慢寫出來,你就會把你與聲音圖象的互動過程融入你的思維之中。她說,決定在課綱裡加入特定內容其實比人們想像中的限制更多;一天的時間就是那麼多,不管你決定把什麼放到課綱裡,你同時也得決定拿掉什麼課。做出課程內容取捨是一項重大決定,也是一件很艱難的事。

學生到了四年級時,就被賦予期望可寫出易辨識的書寫體來完成功課。

德州所有的學區將於20192020學年度開始把書寫體納入課程。

撰稿人/譯稿人:陳憶如
資料來源:2019412KVUE a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