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18

德州反同性戀團體促禁止性別教育




反性教育的激進人士一直以來,不斷試圖讓德州的學生在如何保護他們自己免於染病或不預期懷孕方面變成無知的人。現在,他們更試著炒作讓人們對女同性戀者、男同性戀者、雙性戀者以及跨性別者(Lesbian, Gay, Bisexual, Transgender, 簡稱LGBT)族群產生敵意。
根據德州自由網路教育基金會(Texas Freedom Network Education Fund)的研究顯示,絕大部份德州的學區在在性教育方面僅採用守貞教育,亦即教導學生不要發生婚姻以外的性行為或甚至什麼不教。德州最大的學區在性教育方面則採「ABC性教育」,A代表性禁慾(Abstinence)、B代表單一性伴侶(be faithful)、C代表生育控制(use a condom),即教導守貞教育,同時提供安全性行為的資訊。此外,根據一份2013年的民調測驗顯示,德州有百分之八十登記投票的選民,支持納入範圍更廣泛的性教育。
然而反性別教育的激進人士現在卻將目標放在實施「ABC性教育」的福特渥斯(Fort Worth)及奧斯汀(Austin)兩大學區。他們希望透過仇視LGBT族群的力量,讓他們從中破壞這些學區對性教育的支持,然而此舉可能奏效,因為明年德州教育委員將修改德州公立學校的健康課程標準,包括性教育。
其中一個名為「奧斯汀憂心的家長(Concerned Parents of Austin)」團體一直在攻擊奧斯汀獨立學區的性教育課程,只因為該學區涵蓋性向及性別認同資料於課程中。另一來自福特渥斯的團體對學區提供六年級生性教育課程也有類似的批評。
「為福特渥斯站臺(Stand Up for Fort Worth)」的發言人潘特(Zeb Pent)說,孩童被教導有關同性相吸(same-sex attraction)、性別認同(gender identity)以及性別表達(gender expression)。所謂的性別表達這種東西根本不存在。反正就是有男性,有女性。」他抱怨那種課程踩到了好幾個不同宗教的價值底線,包括回教、猶太教以及基督教。
德州州法允許家長讓他們的小孩退出公立學校性教育課堂,而福特渥斯學區的通知單根本隻字未提有關性向及性別認同,所以學區的課程在那一方面到底教了些什麼?潘特的團體在其網站張貼一些他們覺得他們不認同的課程內容。
然而,學生從受歡迎的媒體中即可認識一些LGBT的人,他們有LGBT的朋友或是他們自己就是LGBT者,所以該團體所張貼的內容,看來其實並無激進之處,但潘特的團體對於老師教導學生尊重跟他們不一樣的人的課程感到厭惡,然後對於課程鼓勵學生與他們的家長談論性別議題及強烈推廣守貞感到不以為然。不過,嘩眾取寵的政治人物熱衷在具爭議的題議中參一腳以博取選票的作法,一點也不令人意外。
德州檢察長佩斯頓(Ken Paxton)發表一篇新聞稿要求福特渥斯學區讓家長有查閱課綱的權限。學區官員則指出家長已經可以在其孩童的學校或學區辦公室閱覽課綱內容。家長本來就有那樣的法律權利,然而對於尋求連任的政治人物而言,事實本身似乎並不怎麼重要。
(2019)年,州教育委員會在德州首府奧斯汀立法議會上將會在健康教育課綱有一番論戰。而德州自由網路(Texas Freedom Network, TFN)將持續為學生的權益發聲,確保他們可以自我保護及做出重要的的生活抉擇,包括尊重與他們不一樣的人。


資料提供時間:2018.12.04
撰稿人/譯稿人:陳憶如
資料來源:201875Texas Freedom Network- July 5, 2018 by Dan Qui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