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8

臉書提供獎學金給休士頓人教育訓練



今(2018)年4月3日社群媒體網站臉書(Facebook)發布消息,其「推動臉書社區(Facebook Community Boost)」計畫將於德州休士頓(Houston, Texas)開班,以做為科技業龍頭老大對社會的回饋,幫助求職者、企業主以及其他大眾學習及提昇今日工作市場所需的數位能力。

受到休士頓居民在災難之後的堅毅與韌性的啓發,臉書選擇該市做為其計畫的第二站,目標著重在訓練之後的長期效益。為了達到「推動臉書社區」計畫真正的目的,持續提供教育機會是很重要的,所以臉書與當地組織合作,包括:休士頓城市聯盟(Houston Area Urban League)、貝克雷普利(BakerRipley)以及弗萊特隆學校(Flatiron School and WeWork),為大休士頓地區小型企業及求職者提供訓練,幫助提供當地企業成長所需的工具,創造就業機會並強化當地經濟。

每個社區各有特色,所以臉書為當地居民做問卷調查,瞭解休士頓人及企業的特殊需求後,為該市量身打造適合的課程。

休士頓地區的小型企業及求職者在接受問卷調查時指出,他們在數位方面的技能與他們想達成的目標有一些落差。接受問卷調查的小型企業經理人之中,90%相信數位廣告對他們的企業成長很重要,然而僅有20%的經理人覺得自己在該領域表現優異。95%的求職者指出,擁有數位技能對找工作很重要,然而僅有15%的求職者覺得自己在該領域表現優異。

臉書將提供獎學金給弗萊特隆學校進行為期15週的程式撰寫「臉書戰鬥營(Facebook Bootcamp)」課程。學員可利用弗萊特隆學校的職涯服務架構模式,在完成戰鬥營課程的同時,成功找到工作。休士頓城市聯盟也會與弗萊特隆學校合作,提供多元申請人來源,並提供額外的訓練及幫助學員找工作。

總部位於紐約市的科技教育訓練機構弗萊特隆學校(Flatiron School)由安栢(Adam Enbar)與弗朗盟(Avi Flombaum)合夥成立於2012年,著重在程式撰寫訓練。該校訓練出來的學生許多任職於谷歌(Google)、蘋果科技(Apple)甚至美國太空中心(NASA)。現在該校與臉書合作,在其休士頓分部開設第一個軟體工程課程,著重在網路發展。該課程同時與休士頓城市聯盟合作,以確保多元學生族群參與其中。

機構服務內容包括勞動市場發展及職業技能訓練的休士頓城市聯盟課程主任古迪(Eric Goodie)指出,哈瑞斯郡(Harris County)有許多產業會需要這一類的技術。

自2012年起弗萊特隆學校已幫助超過1千名學生學習程式撰寫,發展科技方面職涯,該訓練班致力與不同的組織合作,以幫助更多人投入科技業職場。休士頓城市聯盟成立於1968年,其總部全美城市聯盟(National Urban League)位於紐約市,成立於1910年,旨在幫助非裔美國人及其他少數族裔,建立經濟自主能力、爭取平等、影響力及人民基本權利等,乃全美幫助非裔美國人投入主流經濟及社會歷史最悠久、最大的社區團體運動組織。

臉書與休士頓當地組織的合作計畫,將為休士頓提供更多的教育訓練機會,造福求職者及企業。

欲追蹤「推動臉書社區」動態,可至下列網站查閱:facebook.com/communityboost。

主題:科技教育
資料來源:
The WorldNews (WN) Network, April 03, 2018
https://article.wn.com/view/2018/04/03/Facebook_providing_scholarships_for_Houstonians_to_attend_co/?section=LatestNewsHeadlines&template=cheetah-worldnews%2Findex.txt
Houston Chronicle, April 03, 2018
https://www.chron.com/business/bizfeed/article/Facebook-providing-scholarships-for-Houstonians-12801891.php
Facebook Newsroom, April 03, 2018
https://newsroom.fb.com/news/2018/04/community-boost-houston/

駐休士頓教育組陳憶如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