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8

學區呼籲維護學生安全人人有責



(2018)214日佛羅里達州帕克蘭市的史東門道格拉斯中學(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 Parkland, Florida)校園槍擊案發生之後,德州休士頓獨立學區(Houston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 Texas)總監克蘭薩(Superintendent Richard Carranza)221日公開呼籲,當攸關學生安全時,所有的家長、學生以及學校教職員,都應全員戒備建立第一道防護網。

克蘭薩總監指出:「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創造一個資訊充份流通的校園文化,學生沒有恐懼及疑慮的分享自己知道的資訊。」他鼓勵學生如果察覺到不對勁,就要勇於說出來,向大人說出他們的疑慮。

克蘭薩總監在記者會上加入休士頓警察局(Houston Police Department)局長阿塞維多(Chief Art Acevedo)及哈瑞士郡(Harris County) 警長岡薩勒斯(Sheriff Ed Gonzales)的談話,疾聲呼籲家長一定要跟他們的小孩說明,在社群網站上、私底下或透過其他管道開玩笑恫嚇或威脅他人的行為,將為他們帶來麻煩的後果。就算做或說了威脅的那個人認為那只是一個玩笑,那也會被視為犯罪行為。

警察局長阿塞維多指出:「無論如何,有些事情就是不能拿來開玩笑,威脅恫嚇就是其中之一。如果你那麼做的話,接著你將會受到調查,並且被控以罪名。」他同時補充,警察局可以搜查出在社群媒體匿名發威脅文的人。

警長岡薩勒斯也呼籲大眾,通報任何他們覺得可疑或可能攻擊學校的暴力計畫等。他說:「我們會很嚴正的看待這類通報,並立即啓動調查。」他同時呼籲家長跟他們的小孩談談有關社群媒體以及如何通報霸凌及威脅。「現在我們比以往更加需要勇敢的學生站出來,並且幫助警政人員預防攻擊事件發生,同時制止那些製造威脅的人。」

克蘭薩總監說,學區刻正檢視他們的緊急通報計畫,並且與休士頓警察局及哈瑞士郡警長辦公室緊密連線合作。接下來的幾周,學區將加強進行各式安全演習。他指出,在帕克蘭市的校園槍擊案之後,全美的學生在未來幾周,會有各種示威及抗議活動,主要讓大眾正視校園槍枝問題。克蘭薩總監說,他們也對這類可能的狀況準備了因應計畫。

克蘭薩總監說,「我們真心覺得校園對學生應該是最安全的地方。我們的老師都準備好跟學生做這類的議題討論,事實上,他們已經跟學生做過討論了,所以他們可以沒有疑慮的表達他們的意見。」他說:「我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深具信心,而且如果學生想要平和的讓他們的想法被知道,那是因為我們教育我們的學生,他們可以那麼做,用和平的方式表達他們自已。」

註: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First Amendment - U.S. Constitution)禁止美國國會制訂任何妨礙宗教信仰自由、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集會自由與向政府請願的權利的法律。(Congress shall make no law respecting an establishment of religion, or prohibiting the free exercise thereof; or abridging the freedom of speech, or of the press; or the right of the people peaceably to assemble, and to petition the Government for a redress of grievances.)


主題:校園安全
資料來源:
HISD News Blog-- February 21, 2018


駐休士頓教育組陳憶如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