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7

2017臺灣同學會會長聯席會議,15校同學齊聚一堂


休士頓警察局Captain Gregory J. Fremin (前右四)、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林映佐副處長(前右三)、教育組周慧宜組長(前右五)及黃鈺程秘書(前右一)與「臺灣同學會會長聯席會議」出席人員合影。

由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所舉辦的年度臺灣同學會會長聯席會議,今年在聖湯瑪士大學熱鬧舉行,計有來自德州及路易斯安那州15校共37名同學會代表參加。

會議邀請到移民專業律師Daniel Chen為同學介紹美國各類工作及投資簽證、人力資源專家Johanna Chiang提供同學在美面試及履歷撰寫技巧、以及休士頓警察局Captain Gregory J. Fremin針對留學生安全須知進行專題演講。此外,並由駐休士頓辦事處領務組陳偉玲祕書進行文件驗證、換領德州駕照、急難救助等業務說明。會中並由教育組周慧宜組長頒發感謝狀給各校同學會會長,感謝他們為台灣同學服務的辛勞。

會後教育組特別安排在聖湯瑪士大學校長官邸舉行傅爾布萊特學人、留臺校友會與臺灣留學生交流晚宴,晚宴邀請到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William Vocke主講「軟實力與臺灣的未來」,並有萊斯大學音樂系教授Dr. Kurt Stallman及學生Ling Ling Huang所帶來的音樂賞析及小提琴演奏。在悠揚的樂聲中,計有60名臺灣留學生、傅爾布萊特學人、及留臺校友會成員出席晚宴。讓與會的台灣同學有機會與來自各領域的學者學人進行交流,擴大視野。

前排由右至左: 萊斯大學音樂系教授Dr. Kurt Stallman、聖湯瑪士大學葉耀元教授、Asia Society program manager Paul Pass、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林映佐副處長、教育組周慧宜組長、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William Vocke、辦事處陳偉玲祕書、黃鈺程秘書與晚宴出席人員合影。

臺灣同學會會長聯席會議每年秋季在休士頓舉辦,邀請德州及路易斯安那州各校臺灣同學會會長及幹部出席,除了提供留學生活重要須知,也藉此機會促進各校同學交流互動。今年參與的同學會校數更創新高,與會同學紛紛表示獲益良多,並對於能在校長官邸參加晚宴感到十分特別與榮幸。活動在輕鬆活潑的互動中畫下句點,並期待明年聯席會議再度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