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7

明道國小扯鈴隊新春德州巡演可愛指數破表


(後排立右三明道國小吳麗秋主任、右四:明道國小陳顯榮校長、右五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周慧宜組長)


台北市文山區明道國小扯鈴隊一行16人在陳顯榮校長的率領下於201721日抵達休士頓,展開為期9天的德州交流巡演之旅。

明道國小扯鈴隊成立已經將近30年,透過扯鈴隊的訓練,可以加強學童體能及手眼協調能力的訓練,專注力的培養及意志力的鍛鍊,更可以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與默契,是一項值得大力推廣的文化技藝活動。



此次明道國小巡演城市包含:達拉斯、奧斯汀、聖安東尼奧、以及休士頓。21日深夜抵達休士頓當天,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周慧宜組長特別到機場歡迎這群小小嘉賓。小朋友天真稚嫩的臉龐,推著幾乎與身高差不多的行李箱,還沒進行扯鈴表演,可愛指數已經破表。

在駐休士頓教育組安排下,明道國小扯鈴隊27日搭機離開休士頓當天,仍把握僅有的機會與休士頓中文沉浸學校(Mandarin Immersion Magnet School, MIMS)進行示範教學及教育交流。當天晚上駐休士頓辦事處黃敏境處長也特別安排德州BBQ風味餐招待這群明道國小鈴隊的同學作為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