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0

路易斯安那州數名學生違反線上課程規定遭停學

 

路易斯安那州學區老師於線上教學時發現學生持有BB槍而給予停學處分,引發反彈目前已有4起類似案例。

1就讀Thomas Jefferson 高中的9年級生,於921日的線上課程中被發現旋轉把玩2把蝴蝶刀,另1名就讀於F. Taylor Science & Technology 中學的7年級生於線上課程中拿出武士刀。

學生委任律師Jones Victor接受採訪時表示2位學生對學校的停學處分提出質疑,學生不願透露姓名,2人皆為接受特殊教育的少數族裔。律師表示練習武士刀是7年級生的嗜好,他在1012日網路課上展示了武士刀及一幅刀圖。此2件停學事件未經正當程序審核且違反保護特殊教育學生不受歧視的條款已嚴重影響學生權益。

另名9歲的學生在9月線上考試時被老師發現他房間裡的BB槍,此舉違反學校禁止在校園和學校相關活動中攜帶槍與武器的校規而遭停學6天。學校發言人援引州法律,拒絕就個案發表評論。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和國家步槍協會為捍衛男孩而疾呼,學生家人也對學區提出訴訟。路易斯安那州檢察總長蘭德里(Jeff Landry)表示,他正在調查這些案件是否侵害憲法賦予兒童的相關權利。該州州議會已提案,要求學區為線上課程制訂更完善的課堂紀律規定。學區官員則表示,校規明訂在校園和學校相關活動中不得攜帶槍與武器,此規定也適用於網路課程。

 

資料來源:Education Week, 20201026

Retrieved from

https://www.edweek.org/ew/articles/2020/10/25/louisiana-district-suspends-more-students-for_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