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18

德州副州長呼籲校園安全措施及調漲教師薪資




德州副州長丹‧派屈克(Dan Patrick)於今(2018)94日指出,立法委員明(2019)年返回首府奧斯汀(Austin)時,他會將校園安全及調漲教師薪資擺在優先提案列表中。在共和黨內極具影響力並將於11月競選尋求連任的派屈克副州長指出,他主張提高一萬美元的教師薪水以及投入更多金屬探測器採購經費、增加射擊情境模擬演習與置換老舊緊急逃生門。
派屈克副州長說:「不是所有學校都想要有金屬探測器或讓教師配備武器,不過州政府對學校的作法會給予支持,並提供經費。」他表示,州政府將會支付「全部或大部份」的校園安全升級費用,其中包含配合學校補助金屬探測器經費及全額補助汰換緊急出口門。
在聖塔菲高中(Santa Fe High School)1013傷的校園槍擊案將屆週年的前4個月,此番發言再度引發各界對於如何因應大規模校園屠殺的不同意見。
擔任休士頓油公司總裁及會計師的麥克‧柯萊爾(Mike Collier)為民主黨員,同時也是派屈克副州長的政治對手,他們兩人均表示,各地學校社區應該要決定如何有效實施校園安全改革。
柯萊爾指出,他不會把金屬探測器及緊急逃生門把手的解決方案排除在外,但他希望地方領導階層應該在不把「校園軍事化」的前提下,提昇校園安全。他說,他對於派屈克說今年夏天人們已多次對武裝教師的想法有興趣的事感到「憂心忡忡」。
柯萊爾說:「我們希望學校是一個學習的環境,而非充斥著槍枝與持槍者的地方。」他認為增加校園輔導人員與心理諮商師是學生與成人溝通的絕佳管道,藉此可以預防悲劇發生,而非事後應變處理。
柯萊爾是紅旗法(Red-flag law)支持者,他主張對於被認定具對他人或自身有潛在威脅危險的人,應限制其擁有槍枝。派屈克副州長則是該法的反對者。
目前德州各地學區均已採取增加校園安全的措施。有幾個學區(Orangefield ISDLumberton ISD)計畫指定學校警衛拿持槍證照及接受德州執法人員訓練,以使校警具執行逮捕權利。有些學區(High Island ISDWest Hardin County CISD)則決定採用訓練要求較寬鬆的守護者計畫(Guardian Program),以使計畫實施時更具彈性。博蒙特獨立學區(Beaumont ISD)8月底宣布,將於其橄欖球場安裝金屬探測器,希望可以讓看球賽的觀眾免於擔心安全問題,好好享受看球時光。
派屈克副州長說:「任何一項政策都不可能得到百分之百及所有人的一致支持,但毫無疑問的,我們現今的校園太過開放且脆弱,所以州政府不會硬性規定學區,但我們可以做的是提供州府經費以示支持。」
柯萊爾再次發出與派屈克辯論的戰帖,並同時指控副州長「將其政治利益置於州之上。」派屈克的發言人傳達聲明,目前沒有和柯萊爾進行辯論的計畫,因為他「根本對州政府一無所知。」



撰稿人/譯稿人:陳俊瑋
資料來源:201894Beaumont Enterprise